logo

台灣設計展今晚閉幕 逾400萬人次參觀破紀錄

▲ 台灣設計展閉幕前仍吸引爆滿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首次在屏東舉辦的台灣設計展今天(20日)閉幕,為期16天的展期,吸引超過400萬人次參觀,創下歷屆台灣設計展的最高紀錄。


▲ 台灣設計展熱鬧落幕。(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 19日晚間的風神寶寶劇團演出,就湧爆滿人潮。(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台灣設計展以「超級南」為主題,從開展以來,獲各界肯定與迴響,3大展區及2個設計熱點,從早到晚有不同的展覽、舞台演出、市集及夜間光環境,不斷推出亮點維持人氣不墜,最後一個週末仍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民眾,參觀人潮依舊絡繹不絕,昨天(19日)參觀人數即達30萬人次。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根據中華電信台灣設計展人潮數據分析,16天展期中,各展區參觀人潮累計突破400萬人次,創下歷次台灣設計展的最高紀錄。

以教育設計為主軸的屏東菸葉廠,今天(20日)展期結束後將封館1年進行後續修復工程,屏東縣長潘孟安下午至展區感謝參與的學校與工作團隊,在這次設計展展現了各校科技、美感及實驗教育的成果,讓各界看見屏東努力深耕的教育發展特色。

潘孟安表示,16天的設計展,創造許多令人感動和驚喜的瞬間,感謝策展團隊用設計展現屏東美好,縣府各單位的合作與投入,以及許多在第一線服務的工作夥伴,不論是導覽服務志工、道路交通接駁、賽格威行動服務台、環境清潔人員,因為有這群超級南熱血部隊,團結打造出非常熱情且具有特色的台灣設計展,讓民眾願意一刷、二刷、好幾刷的到來。

今晚是設計展最後一夜,7點起邀請明華園總團壓軸演出「俠貓」,吸引爆滿人潮到台糖縣民公園觀賞,為台灣設計展畫上圓滿句點。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