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翻了!無人機燈光秀天天上演 夜遊台灣設計展有驚喜

▲ 蔡昕默(右)和團體設計無人機燈光秀。(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設計展本月(10月)5日至20日在屏東登場,其中位屏東市台糖縣民公園的主展區,首創夜遊光環境,最後一週縣府加碼無人機燈光秀每天晚上8點演出,由今年台灣燈會intel無人機台灣執行團隊操刀設計,小型精緻的演出,搭配冷煙火噴射,令觀眾驚呼不已。

屏東縣政文化處表示,這次設計展首創夜遊光體驗,以聲光電的科技應用,充份結合地貌特性,透由夢幻般的燈光投影,以及身歷其境的音效,讓民眾感受意想不到的奇幻世界。

「超級靚」夜遊光體驗於設計展期間每天晚上5點至9點,分成夢境、幻境、仙境、明境4種情境,遊客可在縣民公園後方綠林,看到在樹上飛舞的光環、河裡游出美麗的幻彩魚,伴隨著大自然的蟲鳴、潮汐聲,在多元情境的排列組合下,漫步其中感受有別於白天的浪漫氛圍。

夜遊光環境設計團隊負責人蔡昕默表示,目前歐美不少國家引進「夜遊」相關資源在特色地區及文化上呈現,是一種全新的文化旅遊型態,此次是團隊首度在台灣設計展出,為了感謝民眾夜遊參觀,從國慶隔天晚上起在「明境」加碼小型無人機燈光秀,本週一(14日)起,只要天候狀況許可,天天晚上8點演出,持續到20日台灣設計展閉幕,假日晚上9點可以加演1場。

蔡昕默說,無人機演出全長近3分鐘,由10部小型無人機升空,隊形以祥獅獻瑞發想,先是緩緩升空,接著開展宛如舞獅舞龍般,另外還會噴出冷煙火約10秒鐘,最後以V字型排列,再緩緩降落。

蔡昕默表示,希望民眾參觀夜遊光環境時,能讓自己沈浸在大自然中,感受到自己在夢境中所追求的美。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