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蘇貞昌參觀台灣設計展 讚許屏東設計力

▲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解說下,參觀不分年齡都可使用的不滴水洗頭神器。(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下午在經濟部長沈榮津、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下到屏東參觀台灣設計展,他花了2個小時參觀屏東市台糖縣民公園、屏東菸葉廠展區,讚許這次設計展讓大家看見「超級南」屏東的設計能量。

今年台灣設計展把屏東極具特色的在地產業、人文歷史、社會福利,加上新穎的設計元素,以超級市場的概念,打造了一個最有屏東味的設計超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策展人導覽解說下,一一參觀主展區「屏東西」、「屏安村」、「屏動能」、「屏東ya」、「屏東製」5大主題展覽及1家設計賣店,縣長潘孟安並介紹最受歡迎的好屏便當,全台首創的小綠人號誌燈,以及「超級縣政區」所展列縣府團隊九大縣政成果宣傳單。逛完主展區,蘇貞昌又前往衛星展區參觀,走訪屏東菸葉廠的機具保存區及教育設計展。

潘孟安表示,台灣設計展從5日開展至10日,吸引大批民眾湧入,參觀人潮已近170萬人次,今年的台灣設計展,打破大眾對「設計」既有的框架,運用設計的手法勾勒屏東的過去、現在、未來,呈現在地生活美學,讓大家見證屏東的軟實力。

台灣設計展主展區在屏東市台糖縣民公園,衛星展區則有屏東菸葉廠及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以及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展期至10月20日止。


▲ 民眾看到蘇院長開心打招呼。(記者羅欣貞攝)


▲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台灣設計展。(記者羅欣貞攝)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