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灣設計展破百萬人次 國慶連假推好康

▲ 台灣設計展5日開展至9日已破百萬參觀人次,加上國慶煙火在屏東,縣政府連假推出好禮贈送。(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108年10月10日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台灣設計展5日開展至昨天已破百萬參觀人次,加上國慶煙火在屏東,今天起一連4天,設計展戶外舞台有原民、搖滾、文青及民歌之夜接連登場,屏東縣政府連假推出好禮贈送。

屏東縣政府表示,台灣設計展參觀人氣爆棚,到昨天為止,台糖縣民公園主展區和2個衛星展區菸廠及勝利星村加起來參觀人次達111萬多人次,主展區環場跑的雲霄推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各具特色的5大主題展區同樣湧入許多參觀人潮,夜間光環境以聲光科技點亮黑夜,也吸引大批民眾夜遊取景。

縣府表示,明天下午2時將邀請創意才子黃子佼擔任1日大使帶大家玩台灣設計展,引領民眾參觀最具屏東味的「生活設計」超級市場。

一連4天國慶連假,台灣設計展開館時間從下午1時至晚上10時,除了逛設計超市,在展館外也有超級市集、超級舞台表演,戶外演出分別推出原民、文青、民歌、樂團之夜等不同主題節目,原民之夜由曾拿下第29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梅娟、2018貢寮音樂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得主MAFANA樂團及戴曉君接力演出。

11日文青之夜邀請清新女聲魏嘉瑩及創作女歌手孫盛希同台飆歌,12日民歌之夜由殷正洋與南方二重唱帶來一系列懷舊民歌,13日由夕陽武士及美秀集團帶來活力搖滾之夜。

夜間光環境也是這次設計展最熱門的打卡點,縣府文化處表示,光環境體驗其實不只是一個光的應用結合了地貌的特色,加上聽覺及嗅覺呈現一種多元的感官體驗,裡頭的大自然音樂海聲、鳥鳴、蟬鳴、蛙叫等都在屏東各地採集。

縣府表示,設計展活動期間在主展區及衛星展區「超級任務集點卡」活動,只要入場參觀集滿3個章即可於各展區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國慶連假最後一天並加碼送限定好禮,當天下午3時在3個展區同步發送,有精美花束、水果乾、桂花樹苗盆栽等。(編輯:謝雅竹)1081010


▲台灣設計展開展截至9日已破百萬參觀人次,主展區中的夜間光環境,以聲光科技點亮黑夜,吸引民眾夜遊取景。圖為用文心蘭打造的光環境。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8年10月10日

這是台灣設計展第一次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舉辦,經濟部非常重視,特別邀請中華文化總會張鐵志副秘書長擔任總策展顧問,勾勒屏東的過去、現在、未來,透過設計展與民眾對話,全方位展現屏東的特色、屏東的經驗,以及屏東的驕傲,引領民眾共同展望及見證屬於屏東不一樣的城市亮點。

主展場選在具特色及歷史意涵的台糖縣民公園,見證台灣60年代蔗渣製紙的歷史,並賦予歷史場域新生命,讓民眾用新思維重新走入歷史,一覽屏東新風貌。


▲ 台灣設計展參觀人氣爆棚,9日突破百萬人次,主展區中的夜間光環境,以聲光科技點亮黑夜,吸引大批民眾夜遊取景。(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傳真 108年10月10日

2019台灣設計展以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三大議題盤點在地的隱形冠軍,運用設計思維梳理脈絡及加值創新。在「特色產業」層面,屏東為台灣的農業大縣,近年來縣府成立農業科技園區、農業大學,並將有機栽培、友善農法的概念帶入農作,提升農作新價值,並致力於輔導小農轉型農企業,掀起新農業運動,像是咖啡及可可屢屢於國際大賽獲獎,帶動屏東黑金商機的發展。


▲ 台灣設計展5日開展至9日已破百萬參觀人次,屏東縣政府表示,各具特色的5大主題展區同樣湧入許多參觀人潮。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8年10月10日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