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屏東太狂!台灣設計展連假首日人潮爆量

▲ 台灣設計展連假首日爆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 台灣設計展從5日開展以來,短短5天參觀人潮已破百萬,今天(10日)國慶連假首日,屏東市3大展區上午開館前即出現排隊人龍,屏東縣府預估4天連假可望突破250萬人次。

台灣設計展加上國慶焰火,連假第一天湧入大批民眾到屏東。下午1時才開館的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上午8點多就有民眾排隊等著買國慶及好屏便當,排隊人龍見首不見尾,一路從展區內便當販售區延伸至戶外,短短一小時內,現場500個便當全數完售。

主展區從一開館不斷湧入人潮,擠爆了整個展區,連工作人員都驚呼「太誇張」,因為人數爆量,現場也及時採取人流管制。不只主展區,屏東菸葉廠「教育設計展」上午10時開館前,同樣吸引大批等候入場民眾。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屏東事」也湧現參觀人潮。

台灣設計展從10月5日至9日,短短5天內總計參觀人潮已破百萬,更吸引許多外縣市團體、國外遊客觀展,預計一連4天國慶連假將上看250萬人次。

專程南下參觀的戰鬥媽媽王南琦安排台灣設計展一日遊,她在個人臉書說:奔波在屏東市各展場之間,看著一個個解決屏東問題的設計提案驚艷不已,從頭到尾,驚呆的嘴巴一直沒有闔起來過:「屏東到底怎麼辦到的?」也大力推薦國慶連假到屏東參觀設計展。

縣府表示,一連4天國慶連假,台灣設計展開館時間從下午1時至10時,除了逛設計超市,在展館外也有超級市集、超級舞台表演,戶外演出分別推出原民、文青、民歌、樂團之夜等不同主題節目。

設計展活動期間在主展區及衛星展區「超級任務集點卡」活動,只要入場參觀集滿3個章即可於各展區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國慶連假最後一天並加碼送限定好禮,當日下午3時於台糖縣民公園後,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同步發送。


▲台灣設計展連假首日爆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這是台灣設計展第一次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舉辦,經濟部非常重視,特別邀請中華文化總會張鐵志副秘書長擔任總策展顧問,勾勒屏東的過去、現在、未來,透過設計展與民眾對話,全方位展現屏東的特色、屏東的經驗,以及屏東的驕傲,引領民眾共同展望及見證屬於屏東不一樣的城市亮點。

主展場選在具特色及歷史意涵的台糖縣民公園,見證台灣60年代蔗渣製紙的歷史,並賦予歷史場域新生命,讓民眾用新思維重新走入歷史,一覽屏東新風貌。


▲ 國慶野餐包一下子就賣光。(記者羅欣貞攝)

2019台灣設計展以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三大議題盤點在地的隱形冠軍,運用設計思維梳理脈絡及加值創新。在「特色產業」層面,屏東為台灣的農業大縣,近年來縣府成立農業科技園區、農業大學,並將有機栽培、友善農法的概念帶入農作,提升農作新價值,並致力於輔導小農轉型農企業,掀起新農業運動,像是咖啡及可可屢屢於國際大賽獲獎,帶動屏東黑金商機的發展。


▲ 台灣設計展連假首日參觀人潮多。(記者羅欣貞攝)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