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灣設計展在屏東首辦「超級狂」服裝秀 Daniel Wong聯手創作以人為本融入社會設計用印花述說人生故事

台灣設計展「超級狂」開幕服裝秀由Daniel Wong規劃操刀統籌,Daniel Wong以人為本的精神融入社會設計,由屏東牡丹鄉的高士古謠隊與天才小提琴手廖柏雅為時裝秀揭開序幕。


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為台灣舉辦的第30屆燈會,這個被譽為史上最難到達的盛會卻在17天內累積1339萬人次入園,藝術燈區計畫主持人黃偉豪Daniel Wong因此與最南的屏東結了緣分;屏東縣舉辦台灣設計展「超級狂」開幕服裝秀由Daniel Wong規劃操刀統籌,Daniel Wong以人為本的精神融入社會設計,由屏東牡丹鄉的高士古謠隊與天才小提琴手廖柏雅為時裝秀揭開序幕。此次Fashion Show有別於往,由身障人士與長者擔任模特兒,在伸展台盡情放飛自我,表達無謂社經地的芥蒂,在社會價值裡別無二致,跳脫舊有時尚刻板印象並賦予全新意義,為台灣時尚界立下全新里程碑。

印花敘事大師Daniel Wong打造專屬印花

擅長使用圖像與印花講故事的Daniel Wong為此次台灣設計展創作了23個印花IP,其印花靈感發想來自走秀模特兒自身經驗;透過模特兒的文字、繪畫與人生展望,細膩的感知每一分情緒後將其提供的元素解構,藉由自身設計與創作強項重新翻轉為印花IP。模特兒看見屬於自己那獨一無二的印花時感動萬分,因為印花所訴說的故事就是自己,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與會模特兒穿上設計師為每個人量身訂做的專屬服裝以及LIFE8提供之鞋履紛紛感謝屏東縣政府與Daniel Wong帶來如此棒的禮物。

以終為始,以人為本 才能最貼近人心

Daniel Wong認為每個人擁有不一樣的膚色和不一樣的樣貌,但在靈魂的本質上與身分上的渴望都是相同的,在社會裡都是全人,並無任何不同,也都是構成社會體系裡的重要一環。時裝秀的概念以模特兒自身經驗出發;晚宴的部分以屏東為始,選用在地食材,融合了山、海、人文歷史孕育出的農產入菜,打造專屬屏東舌尖上的饗宴。無論歷史名勝或是人文精神,Daniel Wong以著探索精神盡情遊歷,也因如此才能創造出最有溫度、最貼近人心的設計。

華裔設計師品牌Daniel Wong品牌介紹

Daniel Wong 以「探索」定義其作品的態度和想法並以強烈而細緻的視覺印花呈現,代表現代及自信的美學風格、品牌風格受Daniel Wong 豐富的多元文化成長背景影響深遠。Daniel Wong 獨特及具有影響力的想像源自於對過去及未來的探索,他的設計目標是為了成為世界的探索者!因此作品有相當堅強的力量能夠凝聚強大的心。

出生於加拿大,Daniel Wong 的童年在蘇格蘭度過,而後旅居於香港、台灣、倫敦及米蘭。Daniel Wong 深邃的輪廓來自於他的混血血統,從倫敦的中央聖馬丁學校畢業後,他獲得在倫敦為 Alexander Mcqueen 工作的機會,為品牌早春/秋系列設計鞋履,在這段期間,他同時為 Lady GaGa 的 Bad Romance 音樂錄影帶創作鞋款。為探索更新的視野, Daniel Wong 前往米蘭的 Istituto Marangoni 時尚與設計學院進修碩士。在求學期間,他的才能被 Versace 賞識並開始為品牌工作。畢業之後, Daniel Wong 成為 Versace 品牌的首席印花設計師,設計範疇包含男女裝成衣及高級訂製服系列。在米蘭和巴黎時裝週期間,Daniel Wong已經創作超過10個不同的系列,並且為許多藝術家及歌手設計服裝,包含 Nicki Minaj 、 Anna Wintour 、 Heidi Klum 、 Halle Berry ,以及 Lady GaGa 巡迴演唱會在全世界曝光的服裝。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