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灣設計展再添亮點 快來全台首座樂智園區玩「找到屏安」

▲ 竹田樂智園區7日由屏縣長潘孟安(右二)揭幕啟用,而他為展現「找到屏安」有多好玩,特地穿戴「彭祖裝」,除手腳綁上鉛塊,還戴上老花眼鏡,親自體驗「老」的感覺,同時也與長輩、社區民眾一起運動玩遊戲。(謝佳潾攝)


▲ 竹田樂智園區7日由屏縣長潘孟安(前排中)揭幕啟用,而他為展現「找到屏安」有多好玩,特地穿戴「彭祖裝」,除手腳綁上鉛塊,還戴上老花眼鏡,親自體驗「老」的感覺,同時也與長輩、社區民眾一起運動玩遊戲。(謝佳潾攝)


▲ 竹田樂智園區7日由屏縣長潘孟安(左)揭幕啟用,而他為展現「找到屏安」有多好玩,特地穿戴「彭祖裝」,除手腳綁上鉛塊,還戴上老花眼鏡,親自體驗「老」的感覺,同時也與長輩、社區民眾一起運動玩遊戲。(謝佳潾攝)

台灣設計展好評不斷,屏縣府緊接推出「找到屏安」實境解謎遊戲,而展區就在7日開幕、號稱全台首座的竹田樂智園區,將讓遊客化身一日長者,親臨現場模擬長者視力、聽覺等退化情形,透過遊戲在爺奶視角中了解專屬長者生活的設計智慧。

竹田樂智園區是由屏縣長潘孟安揭幕啟用,而他為展現「找到屏安」有多好玩,特地穿戴「彭祖裝」,除手腳綁上鉛塊,還戴上老花眼鏡,親自體驗「老」的感覺,同時也與長輩、社區民眾一起運動玩遊戲,而會後他不諱言地喊累,直說:「老了手腳不靈活,照顧時真的要多點貼心。」

潘孟安說,長輩在樂智園區不是只在室內活動,透過微定位技術與WiFi技術應用,配戴「屏安福D+卡」也可走出戶外,且不僅能與鄰近的竹田國中師生互動,也可以到客家文物館看看懷舊文物、回想當年增強記憶力,或到社區逛逛,和鄉親聊聊天。

「生活處處是設計!」他強調,生活可以設計,長照也是可以設計的,在高齡化的浪潮下,如何設計出讓長輩感受到更有人情味的照顧,就是高端的設計,因此盼能藉台灣設計展,讓大家看見有別以往的設計觀念與巧思。

屏縣府指出,竹田樂智園區以老人文康中心為主要據點,結合周邊六堆忠義祠、客家文物館、竹田國中為範圍,而園區一樓為失智症日照中心,二樓則規畫成體健教室、廚藝教室、多功能活動空間,成為社區長輩一起「來坐寮」的活動空間。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