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台灣設計展主視覺「SS」 展現創造力、文化力、設計力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2019台灣設計展將在屏東縣舉行,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知名設計師方序中共同公佈今年設計展的主視覺,標誌設計「SS」(Super South)象徵輸送帶,將屏東的人文資源與原產物透過輸送化過程,運送上架讓屏東的軟、硬體實力升級。
  潘孟安表示,今年的台灣設計展以「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南方」為主題,在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打造全台最大的設計超級市場,將屏東最超級的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經由設計元素的加值,越在地越國際,全方位呈現屏東的特色與經驗。

  設計展主視覺的設計由東港子弟方序中操刀,他說,主要是以「超級市場」的概念貫穿,「超級南—超級市場」是一個虛擬的設計超市,透過視覺包裝,觀眾到展場能有真的在逛設計超市的感受。因此主視覺不只是單一

化的平面設計,更加入了人物與環境的關係,並邀請以「台味美學」獨創一格的廖小子揮毫主標題,展現台灣南部人的生猛創造力,希望藉由幽默詼諧的視覺,從線上網路話題延燒至線下展場視覺衝擊,呈現屏東充滿野性又鮮活的一面。

  2019台灣設計展從從10月5日到20日在屏東展開,「SS」代表「Super South」,形狀象輸送帶,符號標誌的聚集與擴散,也象徵屏東源源不絕的資源與美好。

  主展區在台糖縣民公園,另有衛星展區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希望透過設計轉化屏東,讓更多人看見屏東的創造力、文化力、設計力。  

08-post-1
▲ 2019台灣設計展主視覺設計人方序中與「SS」主視覺標誌。(文化處提供)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