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設計熱點

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

《連接大海的記憶展-夢之島嶼Island is land of dreams》 林磐聳的藝術世界

地點:屏東美術館google-maps-icon.png

  • 展區介紹
    本展被定位為國際展覽,以林磐聳為核心,串接臺灣(屏東美術館)與日本(瀨戶內海市立美術館) 的共同海島民族的藝術印記。林磐聳的作品,都是通過島嶼與島嶼相連的內容,表達出亞洲文化藝術之間的密切關係,並且始終以環境主義者的人文思想,解釋著人與人、家與家、地區與地區的和平共榮之美。
  • 分區介紹
    展覽分為藝術展區(101展覽室)與設計展區(102展覽室) 兩大區塊,集中了林磐聳近年來所創作的「以夢的島嶼」為核心的藝術與設計作品,一方面表達了臺灣島的諸多魅力,另一方面則體現出包括瀨戶內海的島嶼和他的出生地屏東東港的島嶼之間,曾經有過的、並且依然能持續著的緊密淵源。在前衛與現代的設計領域中,他以洗鍊的視覺語言,把臺灣島嶼的圖像做為創作題材的系列作品,並將臺灣設計推上了國際大舞臺。
  • 策展人/策展團隊:
    1. 高士畫廊


竹田西勢小旅行

地點:竹田西勢樂智園區google-maps-icon.png

  • 展區介紹
    形塑屏東高齡友善文化,建立社區長者參與機制,運用客家族群族堅韌剛強、團結自主的伙房精神及高度互助的合群意識,打造西勢村為以「人本關懷」為中心的失智友善示範社區。